一杯逗浆

你知道月亮为什么两头尖尖中间弧形吗?
因为锋芒对外,温柔向你

微博:一杯逗浆
(对,所有平台都叫一杯逗浆~)
(′▽`〃)

LOFTER第一时间更新~
喜欢动漫最喜欢海贼王,没有雷区

很喜欢画小朋友!
也很喜欢交朋友~
(⁄ ⁄•⁄ω⁄•⁄ ⁄)

绘画教程二:一分钟学会画可爱的小植物!!

文末附带笔刷链接希望获得小伙伴们的小心心鼓励~(⁄ ⁄•⁄ω⁄•⁄ ⁄)

这篇教程主要跟小伙伴们分享,如何通过观察,分析可爱的小植物造型,并将它以插画的形式绘制出来【新手向~】,以下面这株可爱的多肉植物为例~

步骤非常简单,适用的范围也很广,插画与手账都能配合~能迅速上手!!!!

【绘画前期准备】

工具:手绘板「推荐wacom手绘板」

软件:Photoshop(也可以纸绘,不局限嗷)

笔刷:涉及的笔刷有,粉笔笔刷【PS自带】,粉层笔刷【链接】,喷枪笔刷

【观察阶段】

首先,我百度了一张多肉的照片。我们先来观察一下这株多肉的基本特征:1、叶子大致为椭圆形,很饱满,倒过来有点类似水滴状;2、从平面的角度看,整体造型呈现的是扇形;3、颜色整体是以红色为主,末端有微微的黄绿色;总的来说,非常可爱~从这张照片里,我们大致获取了,外形与配色的基本信息。

【步骤一:起草外形】

根据观察阶段获取的外形特征,我们先用一个一个椭圆形勾画出多肉的基本外形,排列的时候注意叶片的生长方向和大小对比,整体是扇形排列。

【步骤二:平铺色块】

用PS自带的粉笔笔刷平铺出所有底色,然后根据观察阶段获取的配色信息,我调整了整体颜色的饱和度,让底色偏粉,使色调看起来更加小清新。

【步骤三:暗部】

以每片花瓣的生长点为中心,开始绘制花瓣的暗部,过程中需要注意花瓣的立体走向(如图),随时调整,保持一定的节奏(立体感)。

【步骤四:亮部】

用亮黄色来绘制花瓣的高亮部分,绘制过程也要注意每片花瓣的立体走向。

【步骤五:收尾】

第五步骤里有三小步:1、每片花瓣的末端呈嫩绿色,可以用粉层笔刷的边缘轻刷,切记不要用笔刷的中心,边缘刷出来的效果更加柔和一点;2、用白色点出高光;3、用喷枪笔刷的边缘刷上阳光照射的效果,使得整体色调更加通透。

一张可爱的植物小插图就完成咯,是不是太简单惹!!!!

链接: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SWjaXdjP3mrt3l1viuyF_A

提取码:w79p

欢迎小伙伴们留言提问题嗷~我看到会一一回答~比心~

不定期更新一些美美的插画和自己积累的一些干货小知识,喜欢的小伙伴关注我鸭~


评论(21)
热度(909)
  1. 共4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杯逗浆 | Powered by LOFTER